只是些心情的碎片,留着。希望待以后随手拾起时,有那么一抹温暖

  若安  

      2017年三伏天开始的时候 ,我又回到了福州,这个待了七八年却又阔别了两年的城市,一切都是熟悉又陌生。我拼命地在寻找着和记忆中重合的地方,可是它已改变了很多。失落的同时,只能继续努力地把自己嵌入到这个城市。

    如同这个城市一样,人总是在一直往前走,往前走。有的时候只看得到前方,看不到左右的路况;有的时候看清了左右的路况,却又模糊了并不太远的前方。

    走到当下的年纪,结婚,组建一个家庭,一步步按着这个社会的节奏前行,尽管走在了大部队的后面,却依然走上了这个既定的人生赛道。不可能无知无畏,那就摸索前行。希望遇到了挡路石头,有人帮忙挪挪;遇到了漫水的路面,可以有人记得递过一双雨鞋。

    找到最舒服的角度,过上让自己不后悔的日子。无论好坏,遥控器在自己的手上,即使生活暂停不了,也不可能所有频道随意更换,但至少,你可以控制它的主旋律,开心或者不开心。

评论
© 若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