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些心情的碎片,留着。希望待以后随手拾起时,有那么一抹温暖

  若安  

2013年7月1日,阵雨

总有一颗疯狂的心,在理性和疯狂之间不停地冲撞,试图挣脱这一束缚着的丝线,遨游天地。

以前人不在旅途,可至少心在旅途。

现在的我已经无法安静地看完一本书,就算是一篇短短的文章,那速度也是极快的。仿佛这是末日的最后几分钟,而我在不停地与时间追赶。

可惜,大街上,办公室,所有的人都还一如往常的上班,逛街,这只是一个极其普通的日子。

终是自己迷失了方向,不知道该去抓住些什么,才会让人觉得安心。

不管别人怎么嫌弃,我必须承认,我确实是有些小资的情绪。在一个充满阳光的下午,自己和朋友在一件颇有情调的小店小聚。这是我喜欢的。朋友说,就你小资。

我笑笑,我只是觉得那样的环境会让人不自觉的心安罢。朋友对于小资的态度,仿佛是一颗毒瘤,或者,觉得是做作。呵呵,怎么说了,我还是喜欢一壶茶,一米阳光一本书里透出的心安。

看看喜欢的电影,一直想要把张曼玉的影片都看一遍,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。我的生活变得急躁。想当然的觉得,这个节奏,这个浮躁的心还不适合去看,否则有种亵渎的意味。

我欣赏张曼玉,一直以自己的姿态活着,那么耀眼,让人无法直视,让我羡慕。不是说她的生活满是幸福,而是她的心一直是自由的,一直那么潇洒肆意。是人,总有悲伤和痛苦,哪能一辈子和和顺顺的呢。而她,面对悲伤和痛苦的勇气,对于生活的勇气,是值得学习和敬重的。

其实小资的情怀一直都在,只是没有咖啡馆,没有暖色的一米阳光照着。小资,只剩下了情怀,却不愿放弃,始终在心底留一方天地。在我狼狈不堪时,可以温暖自己。

 

 

 

评论
© 若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