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些心情的碎片,留着。希望待以后随手拾起时,有那么一抹温暖

  若安  

梦境

想起昨日的梦境,荒诞不羁,不禁失笑。

梦见,自己重回初中。当然,以前也不是没有梦见过自己会到校园重新上课的时候。可是之前只是穿越到另一个时空的感觉。而这个梦,太过于完整,有着前因和后果。由于国家认为我们80后特别是我们这一上初中就面临教改的一届没有完全的学到知识,要全部回去强制性的再学一年。这个理由太过荒诞,可是这不是梦嘛。

回到校园,总是激动。更让我不知所措的是,我发现,全班集合,看到的同学面孔,竟然不是现在的模样,而是当初十一二岁的年纪。而我竟然还一个个的的记得非常清楚。他们当年的面庞,稚嫩,年轻,一一完整的出现在我的面前。梦中的我当场大哭,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,隐约记得,起初是激动的,兴奋的,可是到后面我就不知道为什么了,也许有害怕,也许有重新来过的感恩,也许。。。。 很多情绪,已说不清。只知道自己哭的非常厉害,梦醒时依然记得自己哭得很累。

不知道为什么会做这么一个梦,只做记录。毕竟,也许它再也不会出现。

评论
© 若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