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些心情的碎片,留着。希望待以后随手拾起时,有那么一抹温暖

  若安  

病房中的红酒

外婆今年60多岁,第一场春雪中被小车撞伤了腿骨,只得住院。医生指示,住院估计要一月有余才能使腿骨痊愈,老人家还是要注意安全。所有人感叹还好没啥大问题,之前外婆是个心脏病患者。虽然早已痊愈,大家的心还是被吊了一把。

但是外婆却不忧,她忧的是每天小喝几杯的红酒似乎没办法喝了。众人无语,却也只能找医生咨询。虽然没有外伤,但是最好还是不要喝。外婆直接把医生的话翻译成“没事,喝着吧!"

这不,千叮咛万嘱咐的要表妹送饭时务必带上一瓶红酒。那孩子般的赖皮语气让人又气又笑,小辈们担心她的身体,她却只记挂着红酒。

喝酒的外婆是豪爽的,喝了小酒,心情好了,话匣子也开了,整个人乐乐呵呵的。我们都说,这哪是住院啊,我们是在办party吧 ? 心情好,儿女们也便更由着她喝上一点。那红酒,仿佛是她的情人。

我想的却是,病床前无人陪伴时,外婆肯定会时不时喝上一点。 那时,她在想什么呢?我想,应该是外公吧。先走一步的人,总是让他的老伴生气的。

可惜,我外出工作,无法照顾,甚至短暂的陪伴都无法做到。多想,我就是那红酒。

评论
© 若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