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些心情的碎片,留着。希望待以后随手拾起时,有那么一抹温暖

  若安  

橙子说要睡沙发

       橙子3周岁了,想起来还没有好好记录他的有趣片段,花了半小时找回了密码,终于可以安排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朋友精力旺盛,晚上总是不想去睡,嘴上总是说,妈妈我还要玩。几乎每晚都是10点多才能入睡(下午有睡2个小时午觉)。昨天是神奇的一天,到了要入睡的时间,橙子抱着自己的恐龙毯子放到了客厅的沙发上。“妈妈,我要在这边睡。”我脑袋里想的是,以后分房睡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简单?橙子肯定不知道他妈妈脑袋里想着什么,不然,也还是会要求这边睡的,哈哈,不会改变。

  “橙子,为什么要在客厅睡?”

  “我就是喜欢在这里睡。”

    ”确定吗?那大床就只有我和爸爸睡了哦。"

    ”确定。“

   ”那太好了,我先去告诉爸爸这个好消息。“

       我噔噔噔地跑到阳台告诉橙子爸爸,儿子说要自己睡客厅,故意夸张兴奋的语气,橙子爸爸配合的问“真的吗,那就我们两睡大床了哦。”

   “是的,确定了。”儿子扬声回答。

   “好吧,那妈妈帮你整理下。你的外套当枕头吧,不能太高。自己盖好小毯子。”

      爸爸也走过来,“爸爸的外套给你盖住下,更暖和。”

    “那现在我要关灯,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晚安,宝贝。”

    “晚安,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把客厅灯关了,回到房间。“宝贝,我现在要关房间灯喽,留个小灯。”小台灯的光线还是可以透到客厅的,不会太黑。

       当我关了房间大灯不到一分钟,客厅传来橙子声音,“妈妈,大灯还是打开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这样更好。”小小的人儿学者大人的语气说着话,我们俩在卧室偷笑。

       又不到一分钟的时间,“妈妈,我好像忘了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事呢?”

      话还没问出,那个小人儿已经噔噔噔的跑进房间了,拿起小汽车,“这个要拿出去一起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起身跟着他出去查看下情况,橙子自己爬上沙发盖好了毯子,露出了双脚。

    “妈妈,你帮我盖住下脚吧,用爸爸的衣服盖下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你睡太外面了,挪进去点。”

    “妈妈,你放两个凳子在旁边,我就不会掉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有道理,我把这格纸巾袋子(没拆封的抽纸包装)也放着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妈妈,你们去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功成身退的我回到房间还没躺下,“妈妈,我好像又忘记了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“我的小兔子没拿。”

     “放心,你爸给你拿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橙子爸爸起身,把小象也一起拿了出去。“爸爸,不要小象。”好吧,不要就不要吧。

       这边刚躺下,“妈妈,我好像又忘记了一件事。”得,我披上衣服坐在沙发旁的软垫上。

    “忘了啥?”

    “我的车呢?”

    “在你旁边呀。”

     “哦”

     “你睡吧,妈妈陪你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 …… ……(安静的分割线)

      本想他睡着后再抱走,然而1分钟后,我坚持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"儿子,我们进房间睡吧?”

    “不要,我就要在这里睡。”  

     “那我先走了”

     “不要,妈妈你陪我一会儿嘛。”    

     “不行,妈妈困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坚持不住的两人强行把小朋友抱进去了卧室,好在终于折腾困了,不到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累得够呛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
    

  

评论
© 若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