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些心情的碎片,留着。希望待以后随手拾起时,有那么一抹温暖

  若安  
我们的明天 - 杨子姗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如果你有一个重返20岁的机会,你想要吗?我想,你们应该也想。如果回到了20岁,你会选择怎样生活?是否会重走一遍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杨子珊饰演的丽君说,她还是会选择那样的生活,那样他的儿子才会是她的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喜欢杨子珊的表演,看特辑中,她在观察归亚蕾老师的言行举止和小习惯,似乎真正把自己当作了归亚蕾老师的20岁,才给观众带来了这么美好的观影体验。影片中两人的性格,习惯无缝对接,体会着重新回到20岁的惊和喜。母亲为儿子操了一辈子的心,到老却要被儿子送进养老院。母亲没有怪过儿子,重新回到20岁,似乎更能体谅年轻人。重新体会了心动的感觉,却依然选择救孙子,再次回到70岁的老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人走到终点,不小心回到起点,一个新的世界,此刻我才会发现,时间没有绝对……” 。蓦然回到年轻时的自己,起初的惶恐不安慢慢变成对未来的期待和欣喜,跳着《最炫名族风》,去商场换上年轻的衣裳,换个20岁的发型。沈梦君一直喜欢邓丽君,发型也依旧保留了那个年代的风格,却是领了一把复古的风潮。换个丽君的名字,禁不住孙子的请求和那颗又重新年轻的内心的渴望,拿着麦站上了舞台。按老李哥说的,真是让人羡慕啊!

        变年轻的祖母和孙子一起追逐梦想,碰撞出了喜剧效果,却又让人感动的细节。 我却想到了我的妈妈,妈妈20岁时在干嘛呢?生下了我,是否有过关于自己年轻的梦想呢?小时候的记忆中,妈妈也去烫过时髦的波浪卷,那是妈妈说话都是轻快的,眼睛里泛着光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慢慢的被生活与岁月带进了现在的时光。眼里思考着生活的琐事,额角眉眼开始慢慢爬上了细纹。影片中沈梦君儿媳妇自己女儿说,以后要对婆婆好点。我想说,对妈妈好点。对老人好点,她们也有过年轻的时候,只是时代不同。年轻时没有机会唱歌的沈梦君重新回到20岁后,可以成为一个耀眼瞩目的明星。只是因为时代不同,所以境遇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珍惜当下,珍惜我们有的机会,对身边的老人好点。20岁的自己,虽然安静无为,没有轰轰烈烈,可是至少没有辜负时光。现在的自己,加油吧,好好生活。

评论
© 若安 | Powered by LOFTER